close

開始做這把琴我就經常在思考 Guarneri del Gesu 琴板的弧度,什麼叫做 arching 推到底

Stradivari 的 arching 還有一部分相似,但和 Amati family 的弧度已經是完全不同了

480429_10151379019283264_897031904_n.jpg

前天下午有個機會幫一把 Guarneri del Gesu Ole Bull copy 做 set up,真的和 Stradivari model 非常不同

常用的設定也要做調整,裝配好之後,自己拉都覺得怪,沒有一點功力還拉不出來

莫札特、巴哈那種曲子也別想拉,完全不適合

大概只能拉帕格尼尼、柴可夫斯基那種大曲子,(調性也有關係),實在很難想像原琴會是怎樣的琴!

有些 maker 的琴雖然是用 Guarneri 的 model (outline),但還是用 Stradivari 的弧度

出來的聲音其實還是不會有 Guarneri 的特色,例如四弦不平均。

Guarneri del Gesu 真的是考驗製琴師也考驗演奏者,不好做,也不好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thier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