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八號_01 

時間過得很快,一下子就六月了,也是我在紐華克的最後一個月,我正在進行所謂的畢業考,考試的內容是在 25 天內,完成一把以 Stradivari model 為基礎的小提琴(白琴+完成裝配),最後再由學校老師和倫敦最大琴行 J & A Beare 的老闆 Peter Beare 針對琴的外觀、各部細節、音色來評定成績。 (Peter Beare 的爸爸是上個世紀有名的提琴鑑定家 Charles Beare,Peter 在鹽湖城的美國製琴學校畢業之後,專研提琴製作,對 Stradivari 有非常獨到的見解,琴也做得很好)

這二十五天內,每天八小時,只能在學校做這把琴(不能帶回家偷做,當然是為了公平性),總計 200 小時(其實不到,因為星期五學校要提早關,而且我要抽出一些時間幫其他的琴上漆)。考試期間,其實有一點壓力,畢竟我之前的琴都不曾在 200 小時內完成,而且一進到教室,除了中午休息回家吃飯,那八小時都要保持高度的專注力(我可不想因為速度犧牲掉品質),做完回家以後只想好好休息。不過平常有花時間做琴的人,即使在這種情況下,也不會因為速度就慌了手腳,"刀工"真的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而成的,真的厲害的人還是可以做的又快又好。

考試的琴,我選擇的是 Stradivari 1716 Messiah 和 Medici 所屬的 PG mold(有機會再來介紹這兩把琴和 PG mold)

考試前可以事先把模子做好並黏上角木,面板和背板可以先拼好,neck block 可以先準備好。考試目前進行到第十八天,我的琴身完成,正在刻琴頭,考試的進度我就不在這裏描述,我會在 facebook 上更新(不過目前在放 half-term break,一個禮拜的假),六月十一日之後繼續。

第八號_03

第八號_05

第八號_06 

第八號_07 

第八號_08 

第八號_09 

第八號_10 

第八號_12 

第八號_13 

第八號_18 

第八號_22

第八號_24

第八號_28

第八號_29 

第八號_30 

第八號_31 

第八號_32 

第八號_33 

第八號_35  

arrow
arrow

    luthier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