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8355 

回到台灣一段時間了,當然這把琴也完成很久了,實在應該早點把這把琴的情況分享上來。

坦白說,考試的結果跟我的想像有滿大的落差,雖然考試通過了,卻也知道自己的琴在國際製琴比賽評審的嚴格標準下,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不過我做琴不是為了比賽,更不是為了考試,也不是為了滿足某一個評審的標準。

我的目標只有一個,得到音樂家的肯定,讓我的琴在音樂會中被使用!

"聲音"永遠是我追求的最終目標!當然,工藝和美感的追求也不能忽略就是了。

DSCN8373 

DSCN8375

DSCN8376 

DSCN8403 

DSCN8405 

DSCN8406 

DSCN8409 

其實畢業考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,如同之前介紹的紐華克製琴比賽 Fiddle Race,五人一組用三天共24小時完成一把琴。

時間成本的觀念真的非常重要,身為職業製琴師實在不能不考量一把琴要花多少時間來做,畢竟獨立製作的產量有限,如果一把琴花太多時間製作,除非琴的單價很高,換算成時薪其實比修琴低很多。我想,製琴是一件很浪漫的事,講的俗氣一點,歡迎有錢有閒有興趣的朋友參與、體驗,不過,如果要當成職業,就要不斷提昇自己的產品表現,增加工作效率,這在各行各業都是相通的。

DSCN8413

DSCN8414  

這是參加畢業考的同學們的琴,陳列在桌上,等 Peter Beare 來評。

第八號目前正在上漆階段,回台灣之後,由於沒有學校的紫外線室,油漆的乾燥時間拉長許多(目前打算在自己的工作室建構紫外線室),等完成之後,再請各位到我的工作室試琴!

arrow
arrow

    luthier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